第31届奥运会举办城市揭晓-巴西里约热内卢

Publish date:2009-10-4     Pageview:4841

  北京时间10月3日凌晨,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1次全会上,经过三轮投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最终获得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成为了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南美国家。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成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之时,巴西人欣喜若狂,里约热内卢市民更是走上街头,跳起桑巴舞欢庆奥运会首次落户巴西。

  从北京时间昨晚开始,哥本哈根就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四个申办城市的国家首脑齐聚这里,奥巴马,鸠山由纪夫、卢拉以及萨帕特罗这些国家元首纷纷上台演讲陈述。这项体育盛事俨然变成了国际政治峰会。四国元首出面拉票,这在申奥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为了不空手而归,元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

  美国总统奥巴马用自己幼年辗转多个地方的经历,力劝委员们选择芝加哥,他表示只有芝加哥让他有家的感觉。他在演讲最后表示,芝加哥会让全世界骄傲。前国际足联主席,93岁高龄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阿维兰热动情的邀请大家在2016年到巴西与自己共同庆祝百岁生日。

  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打出绿色牌,强调东京先进的建筑,赛场,技术等理念。同时一口流利的英语,大大提升了日本人与世界的亲和力。而上一届申奥失败的西班牙马德里不仅派出了国王和首相御驾亲征,还请出了德高望重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出来拉票。德高望重的萨翁用生命最后的请求博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然而真正的竞争是残酷的,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芝加哥仅仅获得18票,票数最低,首先被淘汰出局。第二轮东京以20票被淘汰。在最后一轮的投票中,66位奥委会委员将选票投给了里约热内卢,巴西这座海滨城市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最终主办权。从今天开始,世界的目光将聚焦里约热内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