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强化国际裁判计分以达公平竞争之原则

Publish date:2009-9-9     Pageview:4802

  由国际奥会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主持的第15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于9月1日在义大利米兰拉开幕。出席的重要贵宾计有21位国际奥会委员。

  此次在米兰的世界拳击锦标赛期间,国际拳击总会亦首次召开裁判代表大会及论坛,强化对执法裁判和计分裁判的管理,将推出一套新的计分系统,统一计分标准,成立裁判学院,制定新的裁判资格考试及証书核发等。展现国际拳击总会对裁判之高度重视,前所未有。

  这次裁判代表大会邀请200多名官员及教练代表及世界各国100多名裁判参加,主要是让他们了解国际拳击总会要提升裁判素质、能力和学识。本届世界杯拳击锦标赛45名国际裁判是国际拳击总会裁判委员会根据过去两年对所有国际拳击总会认証的裁判予以综合考评选拔,评选标准包括裁判执行技巧、能力、协调性、规则理解、执行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表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比赛能得到非常专业的裁决,每位选手才会得到公正的判决,才能达到『公平竞争』的目标。

  另外国际拳击总会正在考虑一种更科学、更公平和更透明的计分方法和仪器。对裁判计分尺度标准要求更严格,清晰有力度,并鼓励选手积极攻击及引入职业拳击的理念。

  明年开始,国际拳击总会WSB职业联赛将正式启动,完全采用职业拳击规则,由3名计分裁判计分。WSB联赛的选手有资格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