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2016-6-16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浏览量:6232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

据新华社报道 里约奥组委当地时间14日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布了奥运奖牌、颁奖服和领奖台样式,突出了天然和可持续性。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一全球体育盛宴距离开幕还有52天。里约奥组委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未来体育馆举办了特别的庆祝活动。除了公布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口号——“一个新世界”之外,还发布了无数奥运选手梦寐以求的奖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当天活动。他在致辞中说:“今天标志着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

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有总共2488枚奖牌,其中包括812枚金牌、812枚银牌和864枚铜牌,每枚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包含500克的金、银和铜,全部奖牌都由巴西铸币厂制造。与往届奥运不同,本届赛事的奖牌中间厚、周围薄,比赛项目名称将被刻在奖牌周围。

奥运奖牌制作过程注重天然和可持续性,金牌所用的金在提炼过程中没有使用水银,而银牌和铜牌均使用30%的可循环材料。奖牌挂带则由回收使用的塑料瓶制成。木质奖牌盒子外形像一粒种子,所使用的木材也是相关森林保护机构认证的可循环资源。

残奥会奖牌还融入了特别的创新,一个微型的可制造声响的设备被植入奖牌,在奖牌晃动时会发出声响,这样残障人士可以更好地感受到;从金牌到铜牌,发出的声音由大到小。

奖牌设计突出了古希腊象征胜利的月桂叶,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被月桂叶包围; 奖牌的另一面则遵循奥林匹克传统,刻上了希腊胜利女神,其背后是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和卫城。


奥运领奖台也由有机材料制成,赛后将被重新用来制作家具;而颁奖服上则分别印有绿色和黄色的树叶,体现热带国家巴西特有的热情。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9-2016 津ICP备10006804号

电话:022-6328 6109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官港湖南侧博物馆路2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