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10届平昌冬季特奥会开幕

2013-1-30  网易体育  浏览量:964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

北京时间2013年1月29日,韩国平昌,平昌冬季特奥会开幕,金妍儿、姚明、李明博、昂山素季出席。

作为由智障人士参与的国际盛大体育赛事,韩国平昌特殊冬奥会今天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超过110个国家的1.1万名选手和裁判员、来宾、志愿者等与会,规模创历届之最。本届特殊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挑战”,以提高全世界对全球225万智障人士的关注
规模创历届之最
  2013年平昌特殊奥运会于今天拉开帷幕。这一自1月29日至2月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江陵举行的为期8天的盛会,是为全世界225万智障人士举行的体育庆典。本届特殊冬奥会的规模创下历史之最,大约有111个国家的1.1万名来宾与会,其中包括运动员3190人,运动员家属1020人,各国记者1000人,各类贵宾1000人,各类服务人员4868人。与被世人熟知的残奥会不同,参加特殊冬奥会的参赛选手都是智障人士,因此这也是一场抛开年龄、国籍和有无残疾,全世界融为一体的大会。
  特殊冬奥会是国际奥委会公认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此前特殊冬奥会举办了9届,本届平昌特殊冬奥会为第10届。由于特殊冬奥会的参赛选手都是智障人士,因此比赛更注重各国选手的参与和交流,而并非竞赛结果。参与各个项目的选手,除了可以获得金银铜牌外,第4至8名的选手也会被授予彩带。
警察参与圣火传递
  特殊奥运会圣火传递有自己独特的传统,那就是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警察参与其中,这包含着“警察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冲上前去保护社会弱势群体——智障人士”的深刻含义。
  组委会预计,将有600余名韩国国内外著名人士出席29日的开幕式。韩政府的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就位。韩国外交通商部、国土海洋部、法务部已经建立了与会人员的签证发放程序,方便运动员和主要人士访韩,有关接待单位还制定了接送运动员的方案等。韩国外交通商部将重点放在接待各国包括元首在内的外国贵宾,而为了防范赛会期间大雪造成的负面影响,江原道政府和韩国国土海洋部已经制定了除雪工作预案,设备和物资已经就位。
  为了防止智障运动员出现迷路失踪等紧急状况,附近的韩国军队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进行搜山营救。韩国警方已经针对可能的恐怖袭击进行了多次演练。韩国保健福祉部已就在紧急情况时允许外国医疗团队治疗韩国人完成了行政审批,韩国残疾人体育会也向本届组委会派遣了残疾人体育专家。
期待提高国家形象

为了宣传韩国,让外国代表团感受到韩国的热情,本届特殊冬奥会组委会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项目。韩国首尔、京畿、江原、忠清、庆北等比赛会场附近的17个地方政府、11家企业、7所大学等总共52个团体参与了“主办城市项目”,以便让外国人在适应韩国气候、时差、饮食的同时,体验独特的韩国文化,包括体验韩国民居、做泡菜、学习跆拳道、品尝韩国美食等。大会期间,平昌和江陵一带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包括随时举行的街头演出和韩流演唱会等。
  本届平昌特殊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挑战(Together We Can)”,组委会希望借此提高全球对智障人士的关注,鼓励残障人士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大会组委会媒体负责人咸承京表示,像“一起挑战”口号所说的那样,残疾人和健全人一起挑战比什么都重要。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9-2016 津ICP备10006804号

电话:022-6328 6109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官港湖南侧博物馆路2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