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到南京考察青奥会筹备情况

Date: 2013-1-30  From:   Pageview:

Prev
Next

Home>>

在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会第二次项目评估会召开之际,南京迎来了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第二次访问南京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并且下午在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1月29日上午,罗格主席一行来到南京青奥组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卫泽代表组委向罗格主席为首的国际奥委会做了整体筹办工作汇报:目前青奥会的各项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支持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同时表示青奥会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聚焦年轻人,激励三代人。现在南京青奥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攻坚阶段”,南京将“把握赛事规律”,继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罗格激动地说道:“我今天有幸参观了南京青奥组委会,亲眼看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和积极干劲。”罗格并且表示,感谢中国从国家层面给南京青奥会的大力支持,尤其高兴看到“南京团队”与“洛桑团队”的协调合作,看到“青奥会的愿景”与“身份标识”在南京被很好地推广和传播。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卫泽说:“罗格主席倡导创立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掀开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篇章。青奥会致力于在全世界青少年中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影响更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增进世界青年的交流、融合和国际友谊。南京作为第二届青奥会的举办城市,有责任有义务为青奥会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世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在会中罗格主席回答了来自媒体的提问,就青奥会的实践、未来规划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据悉,现在距离青奥会开幕还有19个月,南京将围绕“开闭幕式难忘、赛事运行顺畅、文化教育精彩、新闻宣传成功、安全保障可靠”5个关键环节,精心筹划、扎实推进,尽全力兑现向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将南京青奥会办成一届令青年惊喜、让世界难忘的青春盛会、文化盛会、体育盛会。

Tianjin D. Olympic Museum Copyright©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Tel:+86-22-6046 9635, +86-22-6328 6105-8007

Add: No. 236, Bo Wu Guan Road, South of Guangang Lake, Dagang District, Tianj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