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 1984洛杉矶奥运会

Hold Date:1984年Host City:美国 洛杉矶

Olympic Symbols

基本情况

  尽管以前苏联为首的几个国家出于报美国1980年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的一箭之仇联合抵制参加本届奥运会,但仍有创纪录的140个国家参与了此次盛会。在奥运会首次亮相的女子马拉松项目的金牌被琼-本诺伊特获得,菲尼也赢得了奥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公路自行车项目的冠军。卡尔-刘易斯在径赛和跳远两个项目上均有金牌入账,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他赢得了个人的第4枚金牌。卡平宁则连续第三届获得了单人双桨的金牌。塞巴斯蒂安-科成为了首位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连续两届获得冠军的选手。射箭选手范尔霍成为了首位被截肢但却参与奖牌项目的选手,她是坐在轮椅上完成的全部比赛。

参赛情况

  参赛时间:7月28日-8月12日
  140个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6829名选手(1566名女选手,5263名男选手)
  23个大项221个小项,28742志愿者
  9190名媒体工作者(4327名文字记者,4863名广播电视媒体记者)

开幕式

  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
  奥运圣火点燃:火炬手:拉斐尔-约翰逊(十项全能选手)运动员代表宣誓:埃德温-摩西(田径选手)
  裁判员代表宣誓:莎隆-韦伯(体操裁判)

奥运名人堂

刘易斯追平欧文斯伟绩

  美国田径名将卡尔-刘易斯将自己的名字载入史册,他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4枚奖牌,从而追平了同胞杰西-欧文斯在1936年柏林奥运会时的伟绩,刘易斯夺金的四个项目分别是: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和跳远。

一生的竞逐

  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摩洛哥选手穆塔瓦科尔完成了她一生竞逐的目标,自始至终领先夺冠。她也因此成为了首枚夺得奥运会奖牌的伊斯兰国家的选手,也是摩洛哥历史上夺得奥运金牌的第一人。

势均力敌肉搏战

  在自己第3次的奥运征程中,英国选手戴利-汤普森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面临着德国选手辛格森的挑战。在前7项结束后比赛呈现出难分上下之势,但汤普森随后在撑竿跳和标枪两个项目上表现强势。从而连续第二届赢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戏剧性的最后一圈

  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瑞士的谢伊斯是打晃进入体育场的,她忍受着中暑的痛苦。医生表示出汗这是一个好迹象,他们让她继续完成比赛。谢伊斯花了5分钟的时间完成了最后一圈,最终在通过终点线后她直接摔倒在地。

重要事件

  在1972年恐怖分子袭击和1976年财务亏损后,1984年只有洛杉矶一个候选城市申请承办。由于自从1896年首届奥运会后就没有政府给予财政支持的现实状况,因此组织者决定主要还是使用现有的体育场馆并寻求个人赞助。尽管本届奥运会备受批评,但他们也为未来的奥运会创造了一个新模式,尤其是据报道他们的最终收益是2亿2千3百万美元。

  在医学界发表跑800米的女子选手将会加速变老的理论延续了56年后,女子马拉松项目被纳入了本届奥运会的赛程之中。

Olympic Photo Gallery

[More]

 

 

最新图集
Olympic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