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颁布百亿美元奥运会预算 奥运筹备仍需全国努力

  2014-4-21  浏览量:63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曾韵):巴西政府近日公布了一项约11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虽然这笔预算用于两年以后的里约奥运会,但是,当局强调,预算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改进巴西的交通、环境等,而非专门针对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本身,并称该预算早已在计划之列。

  巴西政府将这笔财政预算称为奥运会“遗产预算”,这笔预算的总额是367亿雷亚尔,约合110亿美元。这是近三个月以来,巴西公布的第三个预算计划。今年1月,里约奥组委公布了约29亿美元的预算,用于奥运会、残奥会运行;巴西政府公布了23.3亿美元的预算,主要用于场馆建设。

  根据政府介绍,这次颁布的预算的用处包括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体育设施等。主要的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总预算的19%,即70亿雷亚尔是用于组织2016年奥运会的资金,这一部分资金全部来自私营部门;第二部分,总预算的15.2%,大约56亿雷亚尔是用于举办赛事的配套体育设施,这一部分资金大部分来自私营部分,小部分来自公共部门。最后第三部分,大约241亿雷亚尔都将用于城市遗产建设,比如城市交通、环境等,这里面57%来自政府公共资金,43%来自私营部门。也就是说,这笔高达110亿美元的“遗产预算”的60%的资金都来自私营部门。

  这里所指的城市遗产建设主要包括27项,分别由巴西联邦政府、里约州政府和里约市政府负责。里约州政府将负责城市地铁的扩大改建、铁路和火车站的改建以及水污染情况的治理;里约市政府主要负责城市公共汽车交通、卫生环境的治理,建立四所手球学校等;而联邦政府将负责建设兴奋剂实验室和全国训练中心。

  就在“遗产预算”公布的同时,奥运村和奥林匹克公园约2300多名工人持续两周的罢工依然在继续。而地铁改建工程也已经进行了一年半却还未完工。甚至有一些工程都还未开始。国际奥委会也表示出对于里约奥运会的筹备进展多有不满,对巴西政府施压。因此,大家都希望这笔预算的颁布可以加快筹办进度。然而,这笔预算的执行部门是由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市政府分别进行,而巴西社会存在一个普遍工作效率低下的情况,从资金到位到工人工作,这个过程的实行效率要想得到提升,还需要巴西全国从上至下的努力。

  从宣布承办世界杯、奥运会的激动心情,到今天赛事临近,巴西民众一直都有强烈的反抗情绪。巴西民众认为,政府有钱举办世界杯、奥运会,建造现代豪华的体育场馆、却没钱改善民生,这让他们的内心很难接受,而从去年联合会杯开始到现在,这些抗议活动从未消停。而这一次,民众依然会将“遗产预算”和两大赛事联系在一起。


  尽管里约市市长帕埃斯一再解释,里约奥运会的开销之所以大是因为里约本身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资源稀少,而且,他还强调,“遗产预算”会最大限度地让包括里约市民在内的巴西全国人民受益,而且承诺会让奥运会的花费更加透明化、公开化。

  如今赛事迫在眉睫,因举办赛事引起的民众不满情绪是巴西本国政府的问题也是常年来的社会诟病,很难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得以解决,一方面,民众需要给政府时间;另一方面,政府也应该真正地让相关的预算开销透明公开,而不是工程一拖再拖,预算一加再加。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