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走进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0-5-11  浏览量:3253

  

  滨海新区网讯 在规划建设中的大港官港生态游乐园区内,已经拥有了像阿罗马高尔夫球场、阿尔泰牧场等多个休闲娱乐的绝佳景点,但是在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筹划、创建并亲任馆长的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了。

  这座博物馆是中国北方唯一的一家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从09年9月份开馆至今,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来这里参观。

  步入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无论是巨幅的五环旗帜,还是充满力量的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还是萨马兰奇和罗格的头像雕塑,都让整个博物馆展厅风格具有浓厚奥林匹克文化气息。

  整体建筑方面,博物馆也讲求简洁明亮,三个展厅贯通连接,为世界首例。博物馆主体建筑分为上下两层,呈现开放型的结构。一层大厅为公共区,设有咖啡休闲厅、餐厅、环幕影院以及中国唯一一家可以经营国际奥林匹克和历届奥运题材的特色纪念品商店。二层由三个展厅构成,分别是奥林匹克之“路”,奥林匹克之“树”和奥林匹克之“魂”。其中在奥林匹克之魂展厅的展品中包括历届奥运会的珍贵纪念品和吴经国委员几十年来收藏的奥林匹克珍藏品,这其中就有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先生的手稿。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主要功能是向公众展示奥林匹克历史及珍品文物,宣传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还将定期举办各种主题展览,并为弱势群体举办特别活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