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1项保障工程 74个涉青奥场所供电“双保险”

新华网  2014-6-6  浏览量:1018

  

新华网南京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展鹏)记者6日从南京供电公司获悉,由于青奥会举办期间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该市推出21项电网保障工程,将让74个涉奥场所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

据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作锋介绍,南京110千伏中胜变电站近日竣工投运,该电站位于南京河西南部新城的南京科技园内,将作为青奥城的备用电源。而该电站投运也标志着21项青奥会电网保障工程全面竣工。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下旬在南京举行,届时正值江苏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的关键阶段,将遭遇高负荷用电和保供电压力。为此江苏在2012年就进行相应准备,确定了涉及青奥会的21项110千伏及以上电网保障工程,全部竣工后南京电网新增变电容量达224.3万千伏安,相当于南京去年最高网供负荷的近1/4。

李作锋说,由于电网保障工程顺利完工,青奥会期间,24个比赛训练场馆和50个涉奥重要用户将全部至少由双电源供电,“其中,青奥会主场馆奥体中心将有5路进线,实现了‘五保险’,国际博览中心和青奥村也有4路进线,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