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反对多城市退出2022冬奥申办北京对手或只1个

  2014-6-18  浏览量:603

      据《纽约时报》网站日前报道,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争夺曾看似激烈,可如今,大家都争相退出竞争。

  德国的慕尼黑、瑞士的达沃斯与圣莫里茨因公众投票反对,决定不再申办冬奥会。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申请的6个城市之一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出于对开支的担忧,已于去年12月退出。近日,波兰克拉科夫官员宣布正式退出角逐,因为近七成的选民反对申办冬奥会。在剩下的4个申办城市中,挪威的奥斯陆也因得不到强有力的政治支持而动摇,乌克兰的利沃夫则普遍被认为会因国内危机而退出。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宣布最终申办名单,但明年投票时很可能只剩下2个选择:曾举办过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曾举办过亚冬会,但从未举办过像奥运会这种规模的赛事。

  奥运申办顾问特伦斯·伯恩斯说:“这对国际奥委会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时期,围绕怎么会陷入这种境地以及未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出现展开坦诚对话很有必要。”

  人们普遍认为,申办城市大规模退出是索契冬奥会带来的后果,那届冬奥会的成本达到惊人的510亿美元,并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还留下一堆利用率极低的设施。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