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世界赛艇联合会满意里约奥运场地水质

  2015-11-5  浏览量:740

  

  世界赛艇联合会3日在其官网公布了一份针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场地的水质调查报告,与外界对水质普遍担忧不同,该联合会认为,与之前在其他国家进行的同类赛事相比,里约比赛导致选手生病的案例并不多。

  近一年来,里约水污染的问题备受国际媒体关注,而近期一项独立水质检测显示,在里约奥运会帆船、赛艇、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比赛地,都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

  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将在位于该市南部的罗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湖进行,而在今年8月初,里约奥运会赛艇测试赛暨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也在该地举行。

  测试赛期间,世界赛艇联合会对54个参赛代表队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比赛期间和赛后,40支代表队没有人员生病,13支代表队各有1到5人生病,而超过5人生病的代表队只有1支。

  “每当一个团队去往他国时,生病的概率总会提升,”世界赛艇联合会执行主管马特·史密斯说。“致病原因多种多样,包括吃的新食物,长途飞行以及新环境的影响。里约世界青年锦标赛期间的生病率比许多其他世青赛要低。”

  在奥运赛艇测试赛结束之后,美联社曾报道称,40名美国赛艇队选手中的13人在参赛后感到胃部不适。美国队官员不排除他们的队员是因食物或饮用水而生病,但他们的队医称其个人感觉是因为比赛地水污染所致。尽管里约奥组委马上回应称,这种推测完全没有根据,但这一报道无疑加剧了外界对里约水质的担忧。

  如今,世界赛艇联合会的这一调查报告算是为里约奥组委解了燃眉之急,该联合会称,里约的水质“非常可以接受”,对于里约测试赛致病率低于其他赛事也表示满意。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