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否认里约奥运后退役 对网球仍充满热情

  2015-11-5  浏览量:846

  

瑞士天王费德勒本周正在巴黎参加本赛季最后一项大师赛的争夺,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费德勒否认了自己将会在里约奥运后退役的传言,他表示自己依然对网球充满了热情,退役暂时不在他的计划日程中。

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三年,明年里约奥运时他就将迎来自己35岁的生日,对于已经拥有17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来说,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是他目前仅有的荣誉缺失,很多报道都表示费德勒可能会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但是费德勒今日对此给予了公开否认:“我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将会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之前我仅仅说过那是我下一个长期的目标。现在我对于2016赛季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清晰的计划,它会持续到12月,这是我与妻子(米尔卡)在经过认真讨论之后做出的决定。无论如何,我可以确定的是,里约奥运会只是我明年诸多赛事中的一项,与其他赛事并没有太大的不同。”

费德勒上周才在家乡的巴塞尔赛中完成第七次夺冠,他表示自己对于网球这项运动依然充满了热情:“还是让我们将目光放远一些吧,过去这段时间我调整了自己的技术打法,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来到网前让我感到充满了乐趣,有些时候你需要做这样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我们往往无法意识到这一点。”

其他网球新闻

A-拉德万斯卡重申大满贯目标

在上周的WTA年终总决赛中爆冷夺冠,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不仅收获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同时还锁定了年终第五的位置。A-拉德万斯卡承认自己在下个赛季的主要目标将是向大满贯冠军发起冲击:“这个赛季我经历了很多事情,幸运的是我有一个美妙的赛季结局,这让我拥有了更多的自信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我的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是夺取大满贯冠军,我不知道那一刻何时才会到来,但是我会为此做好准备。”

沃兹获2015年度球员活动大奖


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因为在2015年持续为推广网球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获选WTA 组织评选的球员活动大奖。这是沃兹尼亚奇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前她曾在2011赛季获得过这一奖项。沃兹尼亚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谢谢WTA为我颁发这个奖项,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很自豪能够成为所有人的典范,希望将来我还能继续回报这项运动,我很自豪现在有很多人都在努力推广着女子网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