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下月底前组建

京华时报  2015-11-6  浏览量:935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研讨会在京闭幕。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会上表示,北京有信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并通过冬奥会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专家全面介绍了北京冬奥会未来将面临的各项筹备工作,重点阐述了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大机遇,并与中方就运动会的管理与协调、经验和遗产、核心元素及利益相关方以及冬奥组委的组成等重要事项进行了重点研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研讨会发来视频讲话,他希望北京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共同推进奥林匹克2020议程,促进可持续发展。巴赫说,中国有句谚语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个研讨会就是在未来7年中,筹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北京、为中国、为全世界而迈出的第一步。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还会见了来京参加研讨会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团专家一行。他说,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北京即将组建冬奥组委,京张铁路建设项目也已启动。北京有信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并通过冬奥会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造福人民群众,留下更多奥林匹克遗产。

今年7月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正式从申奥阶段转为筹办阶段。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申办成功的城市应该在5个月内组建成立奥组委,这意味着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将于下月底前正式成立。

前来参加这次研讨会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团共有12名成员,由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率领。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冈萨雷斯也来京参会。这是北京今年7月31日赢得冬奥会举办权后与国际奥委会进行的首次会议,也是国际奥委会自去年12月通过奥运会改革方案《奥林匹克2020议程》后首次举行的筹备工作研讨会。

《奥林匹克2020议程》是国际奥委会为指引未来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改革路线图。本次研讨会也着重讨论了2020议程中的40项改革措施,包括奥林匹克运动要优先和重点考虑的可持续发展和奥运遗产。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