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第四批纪念币发行 或助推奥运概念

新华社  2016-2-20  浏览量:51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中央银行19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第四批2016年里约奥运会纪念币的发行仪式。至此,全套36枚纪念币已全部发行,包括4枚金币、16枚银币和16枚用于市面流通的普通钱币。

  巴西中央银行的艾迪森·菲尔特林介绍说,在第四批、也是最后一批发行的纪念币中,金币的正面是里约市的标志耶稣像,背面是奥运火炬,面值10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1.65元人民币),市场售价1180雷亚尔。银币上的图案是里约人最热爱的一些体育项目:赛艇、长跑、自行车和沙滩排球,背面是里约的自然风光,每枚面值5雷亚尔,售价195雷亚尔。 

    在市面流通的面值1雷亚尔的纪念币有两枚是巴西在奥运会和残奥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项目:拳击和残奥会游泳,另外两枚是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维尼修斯和汤姆。这些1雷亚尔的纪念币有一部分会通过银行系统流通,另外一部分将包装出售,供出售的1雷亚尔纪念币单价为13雷亚尔,一套四枚购买售价为45雷亚尔。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的特别代表阿杰马尔·桑托斯在发行仪式上说:“巴西人近些年已经失去了收集硬币的习惯,希望这些漂亮的纪念币能够唤起硬币收藏热;同时奥委会希望这些纪念币能够向全世界人民展示里约这座奥运城市,将奥运的概念更广泛地传播。”

    巴西中央银行和巴西铸币厂负责该套纪念币的设计和制作,里约奥组委提供技术支持。本届奥运纪念币的前三批分别在2014年11月、2015年4月和8月发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