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地铁或难按期完工 市长请求替代方案

  2016-2-22  浏览量:509

  

中国网2月22日讯 据巴西媒体2月21日报道,巴西国家交通部长卡洛斯·罗伯托·奥索里奥20日表示,里约地铁4号线将在今年8月的奥运会期间正常运行。

3月开始,4号线将进行无乘客的列车运行测试,测试地点位于伊帕内玛(ipanema)的奥索里奥站和和平圣母站之间。但令人担忧的是,4号线开挖尚未完成。伊加拉帕瓦街(奥拓莱布隆)和圣康拉多之间200米的隧道还未钻通。

在去年1月的采访中,奥索里奥说,地铁将在今年年初完工并开始试运行。然而截至本月19日,地铁隧道只钻到伊加拉帕瓦街,并面临着沙质土壤该如何挖掘的问题,工作人员将对作业方案进行暂时调整 ,直到工程结束。

“我们已经在计划调整工作,这种情况在任何工程中都可能出现。列车运行测试还没有开始,但是我们已经开始其他测试,例如轨道通电和道路信号测试”,奥索里奥说,“3月上旬,列车将在伊帕内玛的两站之间开始无乘客的运行测试。今年4月,列车也将在巴拉和圣康拉多之间运行。有乘客的试运行将从7月开始。”同时他还表示,奥运会期间的地铁运行计划会在3月公布。

20日上午,里约市长帕埃斯称,该市需要一个备选计划,以防地铁4号线无法按时完工。而提出的方案是建设快速公交线,计划的线路终点就位于地铁4号线站前的和平圣母广场。

帕埃斯表示:“所有人都必须有一个应急计划,有一个替代方案。大家都相信地铁会按期完工,但全世界都知道,这是一个挑战。我们准备应急计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们需要跟国际奥委会讨论这个方案。”

帕埃斯在19日上午向委员会提交的电子邮件中提到,这样一个存在“高风险”的4号线将无法为奥运会做好准备,这将危及奥运会的整个运输计划的制定。在采访中,他还感叹这封内部电子邮件已经被大肆传播。

在这封被标有“严格保密处理”的电子邮件中,帕埃斯要求国际奥委会考虑使用替代方案。(夏云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