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佩团体无缘里约奥运 个人赛沈晨希望大

新浪体育  2016-2-22  浏览量:1026

  


  比利时圣尼克拉斯2月21日消息,2015-16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比利时站的比赛周日结束,中国队获得团体第13名,在亚洲排名第二,未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团体赛参赛资格。

  本站比赛为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俄罗斯、法国和乌克兰获得本站冠军,韩国队本站排名第11,未能跻身总积分第四直通里约,只能以亚洲第一的身份晋级奥运,同时也粉碎了中国队的奥运梦想。本站之后,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美国队以世界前四获得奥运席位,排名第五的韩国、第六的意大利和第九的墨西哥分别以亚太、欧洲和泛美区第一出线。由于非洲没有队伍进入前16,排名第七的波兰幸运入围。中国队排名第八,遗憾落选。

  至此,里约奥运会击剑四个团体项目的参赛席位已经全部确定,中国队获得了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的参赛资格,同时各有三个满额的个人赛参赛席位。

  失去团体赛参赛资格的中国女子佩剑队只能争取个人赛参赛资格。目前在个人奥运积分排名中,沈晨高居第四,在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个人选手中排名第一,赢得一张奥运席位应该问题不大。另外一位中国钱佳瑞虽然世界排名第29,但在未获得奥运席位的亚太区选手中仅次于沈晨,排名第二,也非常有希望进军里约。

  在比利时站的比赛中,沈晨最终获得第九名。乌克兰名将卡兰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叶戈里安名列次席,韩国选手金智妍和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维利卡亚并列第三。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