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成功申办冬奥会后 冰雪运动在中国日益走红

环球时报  2016-2-23  浏览量:659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2月22日文章,原题:随着北京为举办冬奥会做准备,冬季运动在中国越发走红

北京的冬季或许即将结束,但在京城北部的一个滑雪坡道上,7岁的赵启翔(音)仍在刻苦训练,“我觉得滑雪运动很有趣,部分原因是冬奥会将举办滑雪赛事。”启翔对这项运动表现出兴趣后,父母把他送到滑雪班学习。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一堂两小时的滑雪课收费约合27美元,不包括会费和滑雪设备租金。“我们都不会滑,所以不能在雪道上陪他”,启翔妈妈说,“通过培训,他会学到正确技能。”

行业报告显示,自中国成功申办冬奥会以后,冬季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关注。2022年这个国家将首次举办冬奥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首都的滑雪场接待游客总量达到创纪录的8.4万人次,同比增长8.6%。

作为赢得冬奥会举办权的一部分,中国还承诺鼓励3亿人参与冬季运动。“自北京去年7月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我们愈加感到人们对冰雪运动日益青睐”,北京某滑雪场市场营销总监徐心文(音)说,“从总体上看,游客数量正与日俱增,而且有许多孩子学滑雪。随着冬奥会带来更多机遇,全中国都应该是这种状况。”


如今,中国各地共有500多个滑雪场,而2010年时数量仅略超200个。中国的室内滑雪场也在逐渐增多。乔波冰雪世界运营总监田国志(音)说,“过去,我们往往只培训约五六百名孩子,但现在仅是一次冬令营或夏令营,就要培训1000多名孩子。”“如今北京和中国各地已有许多溜冰场”,北京国贸LeCool滑冰场高级客户经理肖玉红(音)说,“如今,我们的顾客群非常稳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