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奥委会警告个人赞助商远离奥运 称符合规定

新华社  2016-2-23  浏览量:436

  


新华社伦敦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5个多月,英国奥委会向运动员和他们的个人赞助商发出严厉警告:不要以任何方式利用奥运会搞营销。

英国奥委会的规定非常具体,目的就是不要让人误以为运动员的个人赞助商与奥运会有任何关系。这些规定包括:奥运会期间,禁止个人赞助商向运动员发布祝贺信息,即使发条“祝你好运”也不行;禁止他们转发运动员或者英国奥委会的推文(微博);禁止他们在奥运会期间使用运动员的形象做营销;禁止运动员遮挡运动衣上英国奥委会官方赞助商的商标,或者故意展示个人赞助商的商标等等。

所有运动员已经要求与英国奥委会签署相关协议,一旦违反,将面临严厉的处罚,严重的有可能被驱逐出参赛队伍。

英国奥委会透露,这些规定符合国际奥委会宪章40条的规定,归根结蒂也是为了保护运动员的利益,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英国奥委会资助英国队参加奥运会。(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