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体育部长担保政治危机不会影响里约奥运

华奥星空  2016-4-15  浏览量:1048

  

  华奥星空讯(据新华社消息) 巴西体育部长卡多•雷泽4月13日表示,在南美国家发生的政治危机不会影响即将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

  目前,巴西国内正面临着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政治危机。本周末众议院将对弹劾议案作出最后表决。反对派指责总统罗塞夫财政违规行为,如果三分之二的议员认同这一指控,这一法案将提交参议院。巴西体育部长在近期参加的一档广播节目中提到,政治危机似乎影响了人们对于里约奥运的关注度。尽管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齐聚里约,但民众对奥运会的关注程度并不高。

  卡多•雷泽表示,即将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吸引巴西民众对赛事的热情,同时刺激门票的销售。5月3日,奥运圣火将抵达巴西利亚并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活动,直到8月5日奥运会开幕。

  卡多•雷泽补充道:“在古希腊,奥林匹克运动预示着和平和团结,在战争时期则代表着休战。奥运圣火在巴西的传递,将会给此时面临不确定性的巴西社会增加更大的力量。”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剩下114天,奥运场馆设施已完成98%并达到了国际奥委会对于体育场馆设施的标准和要求。这些场馆设施将会给巴西留下宝贵的体育文化遗产。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