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公布新版会徽

新华社  2016-4-25  浏览量:557

  

  4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公布了新版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以蓝色的长方形组合而成的圆形花纹成为了新的会徽图案。这是4月2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拍摄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左)及残奥会会徽。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新华社东京4月25日体育专电 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25日公布了新版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以蓝色的长方形组合而成的圆形花纹成为了新的会徽图案。

  根据组委会的介绍,长方形在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日本,长方形在日本江户时期已经广为人知,并且被称为“市松模样(ichimatsumoyo)”。同时图案使用的靛蓝色也是一种日本的典型传统色彩,象征着优雅和成熟。

  整个会徽图案由三种不同的长方形组成,这代表了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思维方式,传达出了“多样化融合”的理念,同时也表达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打造一个多样化的平台来让全世界互联的希望。这个会徽是由日本著名艺术家、设计师野老朝雄设计。

  东京奥组委在2015年7月24日曾公布过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但很快这个方案就被指涉嫌抄袭。随后在2015年9月1日,东京奥组委宣布放弃采用这一方案。

  4月2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会徽设计者野老朝雄与会徽合影。当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公布了新版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以蓝色的长方形组合而成的圆形花纹成为了新的会徽图案。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