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正式移交给里约

中新社  2016-4-28  浏览量:1010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雅典消息:在希腊境内历经六天的传递后,奥运圣火当地时间27日抵达雅典泛雅典体育场,并在这里被移交给巴西里约热内卢。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各国使节和约3万名观众见证这一时刻。

  在27日的交接仪式上,希腊女子跳高运动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得主巴科扬尼高擎奥运火炬跑进泛雅典体育场。经过另外两棒传递后,希腊赛艇运动员尼可莱杜点燃了体育场正中间的圣火坛。仪式上,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将由圣火点燃的火炬交到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手上,完成交接。

  努兹曼在交接仪式上表示,“巴西已经准备好创造历史”。他称,对于巴西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民族自豪的时刻。他坚信,里约奥运会能够传递给世界一个强烈信号,即奥运会是属于所有民族、所有大洲,以及全人类的。

  本月21日,奥运圣火在古奥林匹亚点燃,之后在希腊境内传递。传递行程共2235公里,有约430名火炬手参与,其中包括一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26日,卡普拉洛斯在难民接待中心把火炬传递给叙利亚难民运动员侯赛因时曾表示,圣火来到难民营并由一位难民运动员传递,是向国际社会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运动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圣火离开雅典后,将先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展示到5月2日,随后于5月3日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巴西境内的圣火传递活动将从该市开始在全国500个城市和乡村进行,预计为期100天。最终,圣火将抵达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并在8月5日奥运会开幕当天点燃体育场主火炬。(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