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里约设奥运专用车道 市民将放假3天

华奥星空  2016-4-28  浏览量:845

  

  华奥星空讯(据美联社里约热内卢4月28日消息) 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佩斯4月27日宣布:奥运会期间里约市将设奥运专用车道,并给里约市民放假3天,以便让人们远离里约市,从而解决里约热内卢令人窒息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与此同时还宣布了新的交通处罚措施。

  市长爱德华多·佩斯是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宣布这一消息的,新的交通处罚措施也将从4月27日倒计时100天开始实行,8月5日奥运会开幕当天结束。而市民3天假期将是8月5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8月18日铁人三项赛比赛当天,和8月22日奥运会闭幕仪式后的一天,最后一天假期是为了方便游客离开里约热内卢市。

  对新的交通处罚措施,佩斯解释说,奥运会期间将在城市道路上开辟预留给奥运会用车的奥运专用车道,市民如果在奥运专用车道上行驶将被罚款1500雷亚尔(约合425美元)。奥运专线将于7月25日开始运营。佩斯还表示,大型货车在7月18日到9月18日期间将被限制进入里约市。

  尽管巴西的经济和政治动荡,缓慢的奥运会门票销售和部分奥运场馆的延误,但佩斯还是乐观地说:“我们是在很多人怀疑我们能力的压力下走到了今天,我们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测试赛中暴落的问题需要解决,但我们的筹备工作进展良好。”

  在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巴西政府在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本月初里约贫民区有11人在警察枪击事件中被射杀,而去年至少有307人被警方射杀,占这个城市凶杀案的20%。尽管巴西政府承诺为举办奥运会而保证城市安全,但被警察射杀的事件在过去几年一直呈上升趋势,为此里约将在奥运会期间部署约85000名士兵和警察,数量相当于4年前伦敦奥运会的两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