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主场馆设计方案新鲜出炉

  2016-4-28  浏览量:1547

  

  日前,央视新闻率先发布了2022年关于冬奥会张家口主场馆设计的方案资料。据悉,这座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规划设计主题为“活力冰雪、激情四射”。

  据了解,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心是由中国北京某建筑公司,联合世界范围内最具奥运会体育项目设计经验的建筑设计公司携手设计。

  根据规划显示,体育场的选址位于当地经开区滨河南路东侧,城市南环路北侧占地面积50公顷。而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规划方案采取分散布局的形式,每个体育场馆均可以独立存在。主要目的就在于方便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市民灵活使用,同时也为整个项目的分期建造创造有利条件。

  该负责人还表示,这次设计将建筑物设计与当地景观融为一体,重点展示了张家口的“美好河山”的壮丽。

  从建馆消息传开以来,奥运场馆的赛后使用问题备受关注。据悉,2008年奥运会的鸟巢和水立方将会在2022年冬奥会中继续使用,而张家口新添的场馆建筑也将同时供赛时和赛后使用。除了作为奥运赛事主场地之外,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心未来还会增加园林景观和广场水域设计,改造成一座开放式体育公园,为市民提供日常健身的休闲广场和轮滑场地。

  目前,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心的设计方案暂定如上,但是最终结果还会参考市民的意见和其他综合因素进行最后的完善。相信该项目完成之后,将会成为未来张家口城市发展的重要核心。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