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里约奥运从最糟到满意

华奥星空  2016-5-10  浏览量:433

  

  华奥星空讯(据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7日消息) 在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剩不到3个月之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5月7日在澳大利亚奥委会年会上,收回了当初对里约奥运会的批评,表示对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感到满意。

  2014年4月,科茨曾表示,里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是我经历过最糟的”,甚至“比雅典奥运会还糟糕”。那时,一些奥运场馆的建设尚未开始,基础设施建设也严重滞后,外界普遍质疑里约的筹备能力。而科茨的言论也一石激起千层浪,将里约奥运会的组织者推向了舆论的漩涡。

  作为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在上月跟随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对里约进行了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考察。在5月7日的澳大利亚奥委会年会上,科茨再次谈及里约奥运筹备:“过去几个月,筹备取得了显著进展,特别是在巴拉和蒂奥多罗两个奥林匹克公园,我们对此感到印象深刻。在结束最近一次考察之后,我们认为里约奥运会和其合作伙伴已准备好举办一届体现巴西人热情、好客的奥运会。”

  现如今,科茨虽然改变了对里约奥运会筹备的评价,但他依旧认为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他说:“目前永久性场馆已完工98%,但还有赛场内的布置需要完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