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为里约“干净” 必须清“烂账”

华西都市报  2016-5-31  浏览量:918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70多天,俄罗斯田径选手们还在揪心他们的命运宣判——最终能否前往巴西,还需要看国际田联6月17日的投票决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至少有8名选手不能去了。俄罗斯奥委会声明,有8名选手在伦敦奥运会样本重检中“中招”。

  本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对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部分选手的样本进行重新检测,检查的重点是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名将们。而从结果看,454份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样本重检中,有6个项目的31人呈阳性。伦敦奥运会的264例样本重检结果为:5大项23人呈阳性。按照规定,在B瓶样本结果出来前,他们的名字不会被公布。

  最早出来“承认错误”的是俄罗斯奥委会——北京奥运会的31例阳性中有14例来自俄罗斯,伦敦奥运会有8例。这一勇敢的道歉一出来,很多媒体都“咋呼”了,之前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的处罚应该不算下狠手啊,“大面积”服用兴奋剂的说法,应该不算夸张啊。俄罗斯田协又表态,有兴奋剂前科的选手是不能去里约的。如此良好的态度和合作精神,应该可以为俄罗斯田径队20天后的命运宣判博一个加分。

  听完俄罗斯的故事,躺枪的居然是伦敦奥运会。包括英国媒体在内都认为,2012是史上最脏奥运会。站出来接招的是“当事人”——伦敦奥组委主席、现在的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不能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说伦敦奥运会是历史上最‘肮脏’的,这种说法很荒唐。发生这样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对运动员的警示。要让运动员们知道,虽然他们可以逃脱一时的检查,但他们不能欺骗一辈子。”

  呵呵,塞巴斯蒂安·科是在响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名言:“一朝服药,终身被查”。两位大佬也再次表示,他们在努力让里约奥运会更干净一些。所以,倒计时前两个月,大家都在拼命清理各种烂账。

  高科技面前,反兴奋剂总是那么无力,里约是否“史上干净”,答案还是要留给历史,样本放个十年、八年,再查,可能还是会有人落马。

陈甘露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