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奥运·超越梦想”大型主题展览开幕

  2009-9-27  浏览量:1411

    “见证奥运·超越梦想”展览由“百年奥运 中华圆梦”、“ 精彩瞬间,永恒记忆”、“奥运契机,推动发展”、“ 北京奥运、精彩体验”和“共圆梦想,情系北京”五个部分组成。

        “百年奥运 中华圆梦”
        从1896年至2008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100多年。从1908年到2008年,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
        这一部分以大事记的形式回顾中华民族百年的奥运梦想,展现新中国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和申奥、筹奥工作的亲切关怀和英明领导,通过展示奥运筹办工作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反映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对奥运筹办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精彩瞬间,永恒记忆
        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有19个比赛日,有625个比赛单元,2100多个比赛场次。共302块金牌。除正式项目外,北京奥运会期间还举行武术表演赛。

        奥运契机,推动发展
        奥运会是推动举办国和举办城市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加速器。7年来,北京和协办城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筹办奥运会为契机,大力提升产业结构、治理大气污染、发展公共交通,城市功能和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日益改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环境提高了人民的生活质量,使更多的普通百姓得到了实惠。

        “北京奥运,精彩体验”
        2008年5月8日9时17分,象征着光明、和平、友谊、进步、和谐的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国人的手中送到了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跨越时空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之火在世界第三极得到了一次空前的展示和升华,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

        2008年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五千多年传承的灿烂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人类文明气势恢弘的新篇章。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