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反兴奋剂教育全覆盖 外国教练答英文卷

华奥星空  2016-6-1  浏览量:341

  

  新华社北京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6月1日儿童节这天,即将奔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的培训和考试。

  近40名中国跳水界精英运动员、教练员和队医听讲座、答考卷,最后在反兴奋剂承诺书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并集体宣誓。

  “我感觉这个仪式特别庄严。我以前也参加过类似的培训,不过这次还是学到了新东西。这种形式挺好的,”世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何超说。

  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一直是反兴奋剂中心的“特色产品”,今年更加严格。所有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有可能去巴西的运动员以及辅助人员都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和宣誓。考试闭卷进行,80分以上才算合格。

  未来两个月,反兴奋剂中心要举办30多场奥运会资格准入培训和17场残奥会培训。中心宣传教育处处长赛飞告诉记者,本届奥运会的反兴奋剂教育要实现真正的全覆盖,那些在国外训练的运动员将通过网络学习,微信答题的方式实现准入。考试答卷不但分成A、B卷防止抄袭,甚至还有英文版本,方便各运动队的外国教练和像马术明星华天这样在海外成长的中国选手参加考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