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规模奥运村准备充分迎奥运

华奥星空  2016-6-3  浏览量:308

  

  里约奥运会将建成有史以来最大的奥运村,作为六届奥运会和泛美运动会的参与者,里约奥运村村长马里奥面临着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

  位于里约巴拉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村,一个半月后将为来自世界各地数以千计运动员的提供临时住所,帮助运动员们在里约实现自己的梦想。而马里奥和他的同事,以及志愿者的工作就是确保为运动员们提供舒适、热情的环境。

  奥运村包括31栋公寓,每栋17层共有3604个房间。奥运期间,奥运村将迎接1万多运动员、各国代表团官员,教练员、医生和心理学家等。奥运会举办期间,奥运村的接待人数将达到1万8千左右,另外还有1万3千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奥运工作。

  奥运村内,将为运动员提供里约当地特色果汁和小零食。奥运会赞助商将发挥各自的作用,在奥运村内为运动员提供最新的产品:保洁公司开设了一家美容院,三星公司则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了一部免费手机。

  为保证本次奥运会的后勤工作,奥运会期间300辆巴士需要按时发车,而食堂在开餐期间需要服务近5千运动员。

  对马里奥来说,他在奥运村的第一份工作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说,每届奥运会的奥运村都有不同特色,都反映了东道主国家的历史与文化,北京的奥运村很完美,很体现中国的风格。在里约,我们的奥运村有棕榈树、公园、游泳池和凉亭。

  奥运村里设置了一个多信仰中心,以满足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佛教和印度教信仰的运动员,中心设有冥想室、宗教雕像、圣经甚至是指向麦加的罗盘。

  奥运村周围6月将安装安全围栏,7月起将有500名警察进驻奥运村负责安全检查。运动员的行李物品进驻奥运村时需通过安检。7月18日开始,各国代表团的官员们将陆续进驻奥运村,7月24日将迎来第一批运动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