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体育部长回应寨卡病毒 确保奥运0感染

华奥星空  2016-6-7  浏览量:774

  

  6月7日消息,距离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紧迫,巴西新任体育部长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在奥运期间,寨卡病毒病例“接近零”,请大家放心。

  刚刚上任的巴西体育部长莱昂纳多-皮齐亚尼表示,尽管巴西目前的政局不稳定,交通还未完全竣工,不过他相信巴西依旧会办一场成功的奥运会。这位现任的巴西体育部长已经是今年4月以来的第三位体育部长了,原体育部长希尔顿在4月初离职,接替他的莱泽在特梅尔新内阁组建后也再度离开。

  目前,寨卡病毒在巴西依旧肆虐。上周,超过100多名的医学专家联名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延期或另选他地举办奥运会,专家们直言寨卡病毒传播的风险非常高,孕妇如果感染上的话,会导致新生儿头部畸形。渥太华大学的一位教授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目前这个传染态势已经相当严重,我们不能再坐视不管。”他认为寨卡病毒严重影响了奥运会的安全,应该取消或转移他地。

  巴西体育部长莱昂纳多-皮齐亚尼对此回应道:“巴西并不是唯一一个寨卡病毒传染的国家,现在有超过60多个国家发现了寨卡病毒。我们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展开合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证大家的安全。”

  “我们已经进行了对里约的700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43项检测,并没有发现寨卡病毒或登革热的病例。我们已经有了非常有效的措施。4月份的时候,我们一共有4300例感染者,5月份就降低到了700,我们相信到6、7月份的时候会更少,等到8月份奥运会开幕的时候,将会接近0传染者。”巴西体育部长对此充满信心。

  另一个被外界诟病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通往奥运村的地铁还没完全建好。莱昂纳多-皮齐亚尼保证会在开幕式前投入使用,不过只是对门票持有者和有资格的人开放使用,对外所有公众都能使用的话还需等到9月份。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