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就里约奥运发布指引 提醒注意饮食和人身安全

中新网  2016-6-23  浏览量:663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预计至少会有50万名各国游客前往巴西观看赛事。目前,巴西的寨卡疫情仍未平息,加之有报道称在赛事举办地发现“超级细菌”,令外界格外关注奥运会卫生问题。有鉴于此,世界卫生组织日前特别发出详细指引,呼吁有意前往巴西的旅客、运动员和记者注意饮食和人身安全。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残奥会随后会在9月7日至18日举行。除了里约热内卢,巴西另外5个城市也会举办部分赛事,保障旅客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旅客在前往巴西前,应留意本国卫生部门发出的旅游指引,了解巴西卫生风险,并应在出发前4至8周接种相关疫苗,加强免疫力。

世卫组织还表示,巴西地处热带,旅客较容易感染肠胃疾病,呼吁旅客饮食时加倍留意。预防措施包括处理食物和进食前勤洗手、确保食物彻底煮熟或已经加热;选择水质较佳的饮用水;避免食用未经烹调的食物;如果自助餐食堂、餐厅、街边小贩等提供的食物未妥善保温或冷藏,应避免食用。


此外,统计数字显示,巴西55岁以下旅客死亡个案中,大部分由交通意外引发。有鉴于此,世卫组织呼吁旅客乘搭获政府认可的机场出租车和巴士,外出活动应尽量结伴同行,如非必要,应避免夜游及前往可疑地点,也要避免接触有毒动物,例如蝎子和毒蛇。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