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相信仍有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

新华社  2016-6-23  浏览量:356

  

  新华社莫斯科6月21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撑竿跳高传奇明星伊辛巴耶娃21日在切博克萨雷举行的俄罗斯锦标赛上创下年度领先成绩后表示,她相信自己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希望还没有完全丧失。

  因为在兴奋剂方面出现的问题,俄罗斯田径队被国际田联集体禁赛。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1日表示,被评估为“干净”的“个体”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将能够代表他们的国家参加里约奥运会,这又为俄罗斯田径选手带来了“一线生机”。

  此前,伊辛巴耶娃曾经声称,要就禁赛的问题对国际田联提起诉讼。21日,她再次强调,自己还没有放弃希望。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三届世锦赛冠军,34岁的伊辛巴耶娃说:“今天,我必须承认,在内心深处我还保留着希望。我们仍要为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抗争,现在是提起诉讼的时候了。如果我能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胜诉,那就意味着我有资格参赛了。”

  在切博克萨雷举行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成功跃过了4.90米的横杆。伊辛巴耶娃在2014年产下一个女儿,这是她自2013年以来首次参加正式比赛。

  伊辛巴耶娃也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表态表示赞赏。她说:“今天最令我高兴的事情是,赢得诉讼的所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俄罗斯参赛,这是一次胜利。昨天我还很绝望,但是今天我觉得形势非常乐观。这意味着我的职业生涯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画上句号。”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