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火炬传递吉祥物美洲虎祖玛被击毙

华奥星空  2016-6-22  浏览量:702

  

  华奥星空讯 巴西军方6月21日说,一只刚刚在巴西亚马逊州首府马瑙斯市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美洲虎,在火炬传递仪式后挣脱皮带,并企图袭击一名军人,被麻醉失败后被击毙。

  这只猫科的美洲虎是亚马逊地区的象征,因被拍摄过参与火炬传递,已成为里约奥运火炬传递的象征。部署在该地区的部队上校路易斯-古斯塔沃-伊夫林说:“火炬传递仪式后,这只美洲虎在被转移到动物园的途中逃脱,找到后我们射了4枪麻醉剂,但他没有放慢速度,而是走近军事基地内的一名军人,为了保护这名军人,兽医只好把它击毙。”

  里约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说:“射杀美洲虎让人非常不高兴,我们犯了很大的错误,我们进行象征着人与人之间和平与团结的奥运火炬传递,随后却又射杀野生动物,这违背了我们的信念和价值观。我们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难过,我们保证里约奥运会上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被射杀的美洲虎名叫“祖玛”,17岁,母虎,从她还是一只幼崽时就一直养在亚马逊地区军事基地的动物园里,和她一起的还有6个兄弟姐妹。就在她逃脱前,她和另一个美洲虎在穿越巴西的奥运火炬通过该动物园时参加了火炬传递巡展。伊夫林说:“祖玛不是野生动物,因为她一直养在动物园里,她的死亡让我们非常难过。”

  目前军方已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美国的动物权利组织谴责了美洲虎“不必要的死亡”。人对动物的道德与善待组织(PETA)人士布列塔尼-皮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俘虏野生动物,强迫他们做事情是可怕的,他们有时是痛苦的,不符合自然的,所以有时就是定时炸弹,我们这样的行为,是把他们和人类都置之于危险境地。”

  美洲虎又叫美洲豹,是美洲最大的猫科动物,它身上的花纹比较像豹,但整个身体的形状又更接近于虎,它可以重达135公斤(300磅),处于灭绝的危险中。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