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的阿依达奶奶成为里约奥运最老火炬手

华奥星空  2016-6-20  浏览量:927

  


  华奥星空讯 里约奥运会距开幕还有40多天之际,打破了一项奥运纪录-106岁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阿依达奶奶”的阿依达-格曼克,近日在里约奥运火炬传递到巴西北部城市马卡帕时,成为奥运历史上最老的火炬手。

  106岁的阿依达奶奶当天在亚马逊州首府马卡帕市的火炬传递中负责点燃火炬塔,虽然年数已高但她精神抖擞,双眼炯炯有神。在现场主持人的协助下,阿依达奶奶顺利点燃了火炬塔,这一场景让在场的很多人深受感动。在点燃火炬塔后,阿依达奶奶说:“我高兴极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生活中还会有这样的喜悦,我感到非常自豪。”

  阿依达奶奶此次打破了由俄罗斯乒乓球运动员亚历山大-卡普塔伦科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火炬传递中保持的101岁的纪录。

  实际上这已不是阿依达奶奶第一次打破纪录了,103岁时,她成为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跳伞者,并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因此获得了绰号“极限奶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