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里约奥运村是最美奥运村之一

华奥星空  2016-6-16  浏览量:845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近日在里约考察里约奥运会筹办之际,6月15日为里约奥运村揭幕,并对奥运村大加赞赏,他说这是他见过的奥运历史上“最美的奥运村之一”。

  里约奥运村8亿3千5百万美元,坐落于城市西南部的巴拉区,距离东南部的市中心约40公里,但毗邻奥运主赛区——巴拉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占地20万平方米,拥有31栋楼房和超过3600套住房,在奥运期间这里将迎接1.8万运动员、官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奥运村小区环境清幽、依山傍水,拥有山景房、湖景房、海景房和2室、3室、4室等不同户型,楼下还有游泳池、小花园,运动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休息将有助于养精蓄锐。

  巴赫表示,这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奥运村之一,也是里约奥运会的中心,奥运会的信息将从这里传遍巴西以及世界。运动员们即将参加最激烈的比赛,与此同时,他们将在奥运村内一起生活,向整个世界传递和平、尊重的信念。 

  在揭幕仪式上,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表示,里约奥运村将成为世界上最出色运动员的家,7月24日也就是距奥运会开幕还有12天的时候,奥运村将开门迎接运动员和官员。里约市长帕埃斯说,奥运村将是整个世界的缩影。2017年,奥运村将转让给私人投资人,将其打造成一处居民区。

  在里约考察期间,巴赫还与巴西代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对奥运会筹办事宜进行了会谈。特梅尔向巴赫主席表达了“无条件”支持里约奥运会的立场。对此,巴赫说:“我很高兴特梅尔作出的‘无条件’的承诺。我们将共同努力获得比赛的成功。”

  由于巴西经历了总统弹劾的政治危机,巴赫表示这是巴西的民主进程,国际奥委会不会干预巴西内政。之前与迪尔玛·罗塞夫政府的工作交流很愉快,接下来,我们将用同样的方式继续合作。巴赫还表示,奥运会无关政治,它关于是关于团结人民、团结巴西民众的体育盛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