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访问里约:“里约将办一届伟大奥运会”

华奥星空  2016-6-15  浏览量:469

  

奥运会组织者在未来竞技场前会晤合影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6月14日到访里约热内卢,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的陪同下,参观了即将举行奥运会手球比赛和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的巴拉奥林匹克公园的未来竞技场,并与巴西政要和里约奥组委官员讨论了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最后的准备,巴赫说:“奥运会前最后几周是最困难的,因为有各种细节需要确定和协调。”

巴赫与陪同他前往巴拉奥林匹克公园的警卫们合影

  巴赫和努兹曼当天还会晤了巴西临时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和里约热内卢临时州长弗朗西斯科-多尔内尔斯,和里约市长帕埃斯。会晤后巴赫说:“我们的目标是共同努力使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这是我们会晤的气氛,也是我们的承诺,我更相信,我们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在一个问答环节,巴赫与学生和奥组委青年员工合影

  巴赫还访问了里约奥组委总部,对大学生和奥组委青年员工发表演讲说:“里约奥运会将有助于一个在经济和政治动荡中的国家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我们希望里约奥运会对巴西社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而不仅仅只是一个伟大的体育盛会,这才是我们在里约举办奥运会的目标。”

  自2009年里约获得奥运会举办权时开始,里约热内卢在交通和酒店业以及体育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巨大投资,许多奥运场馆,如里约西部奥多罗区的场馆, 奥运会后将向公众开放使用。未来竞技场将被拆除,改建成四所公立学校,而奥林匹克游泳馆将被改建成两个较小的游泳馆。同时,奥组委的教育计划是让里约热内卢成千上万的孩子第一次体验奥运会和残奥会体育项目。

巴赫说:“希望青年一代分享奥林匹克理想与生活的快乐”

  巴赫说:“当8月22日奥运会闭幕时,里约热内卢已经成为一个更好的城市。奥运会将有助于改善巴西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人到巴西,从而提高巴西在世人眼中的看法和地位。因此,奥运会将在帮助巴西摆脱目前经济困境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巴赫还说:“奥运会将使处于政治分裂和经济危机的巴西人民团结起来,巴西现在需要的正是国家团结。现在巴西的火炬传递和公众对奥运会的积极反应使我感到非常鼓舞。我有信心里约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这将为巴西带来团结、力量和希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