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能如期开幕吗?比赛场馆仍在施工

  2016-7-1  浏览量:903

  

  里约奥运会将于36天后开幕,包括钱报的两位特派记者在内,大部分前往里约报道赛事的媒体记者,将在八月初开幕式前几天赶赴里约,如果提前一个多月,在那座理应已经一切就绪的奥运之城会看到怎样的景象?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昨天从前方发回的报道,着实有些令人意外,官方宣布完成度已经达到98%的比赛场馆,看上去仍然是全面施工的状态,很难相信它们能在里约奥组委宣布的场馆交付底线日7月10日之前,哪怕是在投入比赛之前完工。另一个一度让里约奥组委头疼的工程难题是奥运地铁专线。里约地铁4号线连接主体育馆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和市中心,计划每天运送30万人。由于沿海线路要挖掘不少隧道,进度拖沓,在8月1日,也就是开幕式开始前4天才能通车。

    《每日邮报》评论,巴西人有7年时间准备奥运会,直到开幕式那一天都无法保证场馆建设完成,而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提前一年就完成了场馆基建,顺利完成了系列奥运测试赛。患上了拖延症的里约奥运会,真的有点悬。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