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娃正式申请战里约奥运 如被拒立即宣布退役

  2016-7-1  浏览量:228

  

伊娃最近几次药物检都顺利通过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已经于本周三正式向国际田联提出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申请。伊辛巴耶娃只愿意在俄罗斯的旗帜下参加奥运会,她表示一旦这次自己被拒绝,她就将立即宣布退役,而上周她在俄罗斯国内参加的那场比赛,就将是她的职业生涯谢幕战。

  2004年和2005年,伊辛巴耶娃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国际田联最佳女运动员,并曾获劳伦斯最佳运动员奖。2005年7月22日,伊辛巴耶娃成为第一个打破5米纪录的女子撑杆跳运动员。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以4米89获得金牌,实现第三次世锦赛夺冠,随后她宣布退役。上周二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34岁的伊辛巴耶娃以4米90的成绩夺冠。这是她2013年以来三年里的首次参加正式比赛,她取得的这个成绩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2015年8月,伊辛巴耶娃成功进入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去年11月国际田联宣布暂停俄罗斯田径协会会员资格后,伊辛巴耶娃与国际田联的关系逐渐紧张。本月国际田径联合会宣布将维持对俄罗斯田径的禁赛后,伊娃将此称为“对俄罗斯人的种族歧视”,并寻求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田联立即表示,解除伊辛巴耶娃的运动员委员会职务。

  俄罗斯田协发言人阿拉格卢先科,本周四在莫斯科对法新社记者透露,伊辛巴耶娃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申请,已经于本周三提交给国际田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上周表示,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经过国际田联的甄别和确认后,可以在俄罗斯国旗下参加里约奥运会。而伊辛巴耶娃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坚称,如果不能在俄罗斯的国旗下参赛,她将拒绝参加任何国际比赛。

  伊辛巴耶娃在最近的几次药检中,都顺利通过。伊娃表示,如果国际田联这次驳回她的申请,她将立即宣布退役,而上周在切博克萨雷的那场比赛就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跳。根据外媒的报道,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资格确认截止日期是7月18日。(慎之)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