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夕政府居然削减治安预算

  2016-7-1  浏览量:759

  

   巴西国内目前政局动荡,主要政党间互相攻讦,安全事务负责人更替频繁。5月刚上任的巴西国防部长容曼就曾对里约奥运治安计划表达了不满,他认为由于缺少联邦政府层面的支持,国外情报机构的配合还不到位。在巴西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里约州政府5月宣布在治安方面将削减约20%的预算,合5.5亿美元。里约州安全部长贝尔特拉梅坦言,虽然本次预算削减是针对整个里约州而言,但由于里约将举办奥运会,这也会直接给奥运东道主的治安带来新挑战。


  受此影响,里约裁减了130多名安全工作人员,减少了治安用车、通讯等设施的费用。警察奖金和加班费收入将下降,政府也没有足够资金招募更多警察,而警察数量不足将会影响出警速度。此外,里约还推迟了在国际机场附近的马雷贫民窟设立维和警局的计划,这给奥运期间进出里约机场的运动员和游客造成安全隐患。

  对于治安预算削减,前里约州安全部长苏亚雷斯甚至将其称作“灾难”。“我们每天的工作都面临严峻挑战,但我们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很好地完成了治安任务。如今治安预算削减将影响大家的士气,警察工资很低,担心工资被拖欠,而且工作时也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苏亚雷斯说。

1名警察要对应2000人

  据他介绍,在里约市的繁华地段,诸如科帕卡巴纳海滩,1名警察负责300人的安全;而在贫困地区,1名警察要对应2000人。这种警民对应的不平衡在奥运期间将更加明显。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里约州政府日前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代理州长弗朗西斯科·多内莱斯在政府公告中称:“州政府财政危机已让基本公共服务出现诸多困难,这或将导致公共安全、卫生、教育、城市交通和环境保护出现彻底崩溃。这些因素正在阻止里约州履行其对举办奥运会和残奥委会的承诺。”

  此外,贫民窟里的毒贩和黑帮势力也难以铲除,这些治安顽疾都将成为奥运治安的不稳定因素。而奥运场馆分散,加之近来巴西游行示威频繁,也将牵制削弱治安力量。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