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迎倒计时一个月:里约,真的准备好了吗?

  2016-7-5  浏览量:469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距今仅剩约一个月时间。

  目前,从奥运发源地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的奥林匹克圣火正在巴西300多座城市之间传递。然而与火炬传递的有条不紊相比,奥运会的多项筹备工作,却看上去进行得没那么顺利。

  2012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闭幕,标志着夏季奥运正式进入里约时间。这是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奥运会首次来到南美大陆,各项准备工作自然也备受外界关注。近四年时间过去,里约这座城市是否已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综合多家权威媒体报道看,迄今仍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就算在奥运会前上述软、硬件问题得到解决,里约可能也难以吸引所有优秀运动员前往,原因就是寨卡病毒。

  尽管问题多多,但大部分里约市民还是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抱有信心。据巴西瓦加斯基金会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里约市人和里约州人还是相信奥运会能够取得成功。不过眼下,在奥运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节点上,里约显然还有许多工作尚未完成。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