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组委:我们已做好准备 里约将创造历史

新华社  2016-7-7  浏览量:101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5日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5日迎来倒计时30天,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里约已做好准备创造历史,他坚信里约将向全世界展示,各大洲无论贫富,都可以举办奥运会。

里约市长帕埃斯则表示,尽管奥运会给里约带来很大变化,但来里约的游客仍然不能把这里想象成伦敦或者纽约。

当天,奥运城市博物馆揭幕,这座位于里约城北、毗邻奥林匹克体育场(奥运田径比赛地)的博物馆,将以高科技互动的方式,让人们、特别是学生更多了解奥林匹克的知识。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努兹曼表示:“再过一个月,全世界伟大的运动员都将来到里约,而里约已经做好准备创造历史。里约奥运筹备过程经历了巴西政治和经济的困难时刻,但我们始终在交付(工程),从未还回‘钥匙’。现在我们来到了竞赛的尾声,我们的国家和城市会确保场馆全部准备就绪。”

努兹曼坦言,眼下的巴西,与2009年刚获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时的欣欣向荣形成强烈反差。特别是一年来,经济陷入萧条,政局出现动荡。“当我们感觉到(这些问题)时,我们就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办奥运,而这也改变了未来奥运会的举办方式。”

努兹曼还指出,里约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能够举办奥运会,证明并非只有发达国家才能成为奥运会东道主。“无论贫富,世界所有大洲都可以举办奥运会。”

对于里约警察因被欠薪而抗议示威的问题,努兹曼表示,随着联邦政府紧急拨款的到位,里约州政府将向警察支付拖欠的薪水。“我相信奥运期间强有力的安保力量将保证赛事不出问题。”

在揭幕仪式之前举行的发布会上,里约市长帕埃斯向来自全球上百名记者做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介绍了举办奥运会给里约在交通、环保、基础设施等方面带来的遗产。同时,他也承认里约在治安、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不足。

帕埃斯说:“在里约申奥时,那些给里约投票的人们也注意到,这里存在交通拥堵、基础设施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但他们相信奥运会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选择了我们,希望这座城市变得更好。然而请不要把里约想象成芝加哥、纽约或伦敦,我们需要的是和过去的自己比较。”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