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奥运会主办城市生产过程需多长时间?

  2016-7-7  浏览量:1017

  

奥运会主办城市生产过程需多长时间?图为2012年伦敦奥运当时开幕的奥运主场馆。(图/维基百科)

奥运,全名奥林匹克运动会,因最早起源于古希腊奥林匹克这块地方而得名,后来古希腊没落,奥运从此停办了近1500年,直到19世纪末由法国的顾拜旦男爵创立了有真正奥运精神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自1896年开始了奥林匹克运动会每4年就举办一次的传统,会期不超过16天。

1924年起开始设立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因此奥运会习惯上又称为「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自1896年首届举办至今,已有22个城市成功举办了30届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17个城市成功主办21届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如今,这项运动会已经成为了各国和平与友谊的象徵。但你知道这些主办城市都是怎麽选出来的吗?

希腊奥林匹亚体育场。(图/维基百科)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于1999年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通过新的奥运会主办城市选举程序,整个申办过程需时约两年,通常在该届奥运举办的7年前就会投票确定「主办城市」,其生产过程约分为三个阶段。

首先,有意主办奥运会的城市必须在国际奥委会所订的限期前提交有意申请书及问卷调查,以及发表10分钟的简报介绍他们的管理团队;另外,国际奥委会也会向有意主办的城市审查有关在住宿、交通、保安等基本要求。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初次遴选过程后会列出符合可主办奥运会规格的城市为「申请城市」(applicant city),有关申请城市通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审查达到适当资格后,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批淮有关申请城市正式成为「候选城市」(candidate city),以授权有关城市进行下一步申办程序。


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国家。(图/截自维基百科)

成为「候选城市」后,需在翌年向国际奥委会评审委员会提交一份详细报告并准备为该委员会成员在计划举办的选址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国际奥委会会以多轮绝对多数制在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大会上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得到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城市成为主办城市(host city)。由于国际奥委会主席不会投票,因此若投票至最后一轮,两个候选城市票数相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则以自已的一票来决定主办权归属。

如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场地最远已规划到2022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了,至于下一次举办奥运地点则是在2020年的东京。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