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获国际拳联独家赛事运营权

上海证券报  2016-7-26  浏览量:471

  

⊙记者 聂品

昨日,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与阿里体育在上海宣布斥资5亿瑞士法郎(约33.8亿元人民币)成立独家全球合资公司,联合推广运营拳击运动和比赛。这标志着阿里体育一举拿下了国际拳联的所有独家赛事IP的运营权。

今年1月底,国际拳击联合会与阿里体育签署了为期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成为国际奥委会(IOC)28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中第一个与互联网公司全面合作的联合会。双方表示将共同推进拳击运动的职业化发展,对国际拳联现有三大体系的赛事进行全面升级,并共同创造面向市场的职业比赛,全面启动拳击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建设。

国际拳联成立于1946年,是国际奥委会唯一指定管理拳击赛事的官方组织,下设全球三大赛事体系:AOB(世界拳击公开赛)、APB(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联赛)、WSB(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均为奥运积分赛,其中APB、WSB是由国际拳联全新创立的国际顶级职业赛事,以此整合奥运会和与世界职业拳击。

合资公司的成立是此前合作的深度升级。据悉,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国际拳联IP的独家赛事运营、商业开发权和运营资金的管理以及包括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大规模平台会员服务、电商衍生品销售业务等。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对记者表示,今年初与国际拳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阿里体育一直在思考如何实质性地推进这一合作,而不让它仅仅停留传统体育合作经营的层面。“我们将集合阿里之力,帮助拳联做好外部推广和运营工作,免去联合会和运动员的后顾之忧。”

张大钟透露,AIBA是合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阿里体育为辅,5亿瑞士法郎是双方的首期投资。“AIBA负责制定规则、举办赛事,具体运营事项如商业开发、媒体权益、衍生市场等由阿里体育全权负责。”

今年正值国际拳联成立70周年,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说:“国际拳联的不断改革已经收获了显著的进步,也极大地拓展了体育的影响力。此次与阿里体育的合资将为拳击这项运动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也将为拳手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平台。”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阿里体育获国际拳联独家赛事运营权》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