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与阿里体育成立合资公司 投资超33亿元推广拳击运动

新华社  2016-7-26  浏览量:446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阿里体育与国际拳联(AIBA)的合作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双方25日在上海宣布,将成立独家全球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推广和运营拳击赛事和相关产品。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告诉记者,双方对于这个合资公司的总投资将逾5亿瑞士法郎,约合33.8亿元人民币。

  今年1月,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与阿里体育在瑞士洛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宣布将共同推广拳击运动,提升国际拳联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但关于合作的具体项目、方式等,直到半年之后才“靴子落地”。随着双方合资公司的成立,一些相关细节将逐步明确,具体业务将逐步开展起来。

  据了解,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国际拳联拥有知识产权(IP)的独家赛事运营、商业开发权和运营资金的管理以及包括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大规模平台会员服务以及电商衍生品销售等。

  从2012年首度将女子拳击引入奥运舞台到全新创立的国际顶级职业赛事“世界个人职业拳击联赛”(APB);从设立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WSB)到让综合性运动会的拳击选手脱下头盔,让职业拳手登上奥运拳台;近年来国际拳联的改革举措不断。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说:“此次与阿里体育成立合资公司,将为拳击这项运动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也为我们的拳手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平台。”

  拳击在中国的发展虽然并不算久,但却是阿里集团相当看好的赛事领域。今年1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曾拜访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拳联总部,双方就合作进行了友好商谈。1月下旬,阿里体育与国际拳联签署了为期20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旨在共同推进拳击运动的发展,并启动拳击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建设。现在,随着合资公司的成立,双方的合作正式进入了操作层面。

  据悉,国际拳联将与阿里体育在未来几周内,就合资公司成立的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并在年内完成合资公司成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在分工方面,国际拳联主要负责赛事的开发、规则制定和管理工作,而合资公司负责具体的赛事商业开发和运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