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形象景观设计论坛在泉州巡讲

  2016-11-8  浏览量:357

  

  “北京2022景观设计论坛”日前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举行巡讲活动,向体育和艺术学生介绍征集2022冬奥会景观设计理念,同时旨在向南方城市推广冰雪运动项目。

  论坛宣讲内容包括:征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和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形象景观设计工作进展;冬奥会的主办国如何通过形象景观设计展示奥运精神、国家气度和城市形象;向南方城市推广冬季运动;借助奥运会的全球注意力资源实现与世界各国文化的交流与认同,并提升中国的设计水平和设计教育水平。

  论坛邀请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原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中央美术学院奥运中心副主任黄克俭、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刘永清等专家,围绕奥运会徽设计和形象景观的主题展开讨论。主办方希望借助论坛巡讲活动调动国内外专业设计力量参与会徽设计和奥运形象景观设计,在介绍征集工作时明确会徽和形象景观的设计要求和设计目标。

  今年9月,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等机构主办召开了“北京2022景观设计论坛”,围绕奥运景观设计展开讨论,吸引了国内外数百位设计师、设计教育工作者参与。为更广泛地推广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方案征集工作和相关形象景观设计工作,论坛在福建泉州举办巡讲活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