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削成本 低于1300亿上限

  2016-12-22  浏览量:901

  

图: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1日与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参加电视会议 美联社

  【大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媒体周三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次官方成本估计,将略低于此前承诺的2万亿日圆(约1300亿港元)上限。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中央政府21日举行四方高层会议,宣布东京奥运的预算总额将为约1.6万亿至1.8万亿日圆,其中相关的运营成本将佔总额的一半左右。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曾批评2万亿日圆的上限太高。东京政府小组亦曾警告说,该成本在实际运作中可能会大大超额,达到初步估计的四倍。不过,不久前才上任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先削减成本,提议审查三个昂贵的场地,同时确保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承诺。

  据21日的宣布,在1.6万亿至1.8万亿日圆的总预算中,奥组委负担的5000亿日圆通过民间资金筹措。预计包括从国内贊助商所收取的费用、门票销售收入、奥运商品收入,以及国际奥委会的负担部分等。剩馀的部分则由东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和地方政府负担。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