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立体育大学到馆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2018-8-13  浏览量:1107

  

  2018年8月13日,台湾国立体育大学前任校长周宏室教授和国立体育大学体研所潘義祥教授两位博导率博士生一行二十人到我馆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在博物馆总经理张秀丽的陪同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二楼主展厅的基本陈列和目前正在举办的纪念北京奥运十周年特展、奥林匹克海报展。参观过程中张秀丽总经理与师生们对博物馆的奥运藏品和体育文化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

  参观结束后,在博物馆的会议室进行了 “奥林匹克博物馆在体育产业文化传播的重要性” 研讨交流会。会议就体育+精神、体育+文化、体育+产业、体育+服务的探讨;在体育教育如何更好的普及两岸青少年、奥运精神文化和奥运体育竞技怎么影响下一代进行了深入交流。

  导师们对博物馆丰富的奥运收藏、专业的展览设计以及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博物馆海峡两岸体育交流、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博物馆也将继续一如既往的秉承奥林匹克精神,加强与世界体育多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强化博物馆建设,继续推进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和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与融合,为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奥运文化活动和展览,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而努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