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助力冬奥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27  浏览量:748

  

   2018年10月27日,“助力冬奥 全民健身”2018金秋十月特别活动在萨马兰奇纪念馆举办。本次活动由萨马兰奇纪念馆、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主办,盛鑫体育、团泊奥特莱斯协办,北京工美珠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宝矿力水特作为赞助单位。

   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柴寿未女士、中国共青团静海区团委书记刘涛先生、静海区体育局副局长朱明和先生、残奥会铁饼冠军刘玉坤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主办单位萨马兰奇纪念馆副馆长张秀丽女士、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经理张洪凤、协办单位天津盛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元先生、天津团泊尚柏奥莱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李欣总经理、赞助单位北京工美珠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博宇先生、以及天津市市内各区骑行团队、轮滑团队及各界体育爱好者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秀丽副馆长代表主办方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主办方两座博物馆的渊源和创办人以及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萨马兰奇纪念馆和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均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2022年北京冬奥协调委员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创办并担任馆长,吴经国先生毕生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目前已经创建了四座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的博物馆,包括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以及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都是本着公益的目的去推广奥林匹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充分自由、平等的参与到奥林匹克这个大家庭,体验感受分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快乐。随着2022年冬奥会脚步渐近,为更好的宣传和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萨马兰奇纪念馆和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特开展此次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助力冬奥”为主题,分为“迎冬奥趣味骑行、健步行运动”及“传承奥运精神,展望2022冬奥”观展活动两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及观看奥运知识展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奥林匹克:“参与比获胜更重要”,真正做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激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鼓励大家积极投入体育锻炼并得到更多精神享受。

   奥林匹克主义是将身、心和精神方面的各种品质均衡起地结合起来,并使之得到提高的一种人生哲学。体育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和社会进步的鲜明象征。希望通过此次全民健身活动,让每一位体育爱好者都能够发扬体育精神,继承萨马兰奇先生的理念: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追求,保持激情;秉承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交流,服务大众;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室外,进一步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使更多人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