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新闻丨我馆馆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赴意大利都灵出席世界大学运动总会(FISU)第36届会员大会

  2019-11-23  浏览量:912

  

  我馆馆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赴意大利都灵出席世界大学运动总会(FISU)第36届会员大会也特别为协助台湾大专院校体育总会秘书长曾庆裕参选FISU执行委员,曾庆裕在高度竞争中脱颖而出,共39位候选人争取15席次,第一轮即以第四高票当选,成功接续前任执委陈太正。选举结束后世界大学运动总会主席OlegMatytsin亲自向吴经国先生表示道贺之意,吴经国先生当场也向Oleg主席连任成功及曾庆裕表达恭贺之意。


吴经国先生(左三)与大专体总会长江汉声(右三)、体育署林哲宏副署长(右二)、秘书长曾庆裕(左二)、前任FISU执委陈太正(左一)合影

  国际奥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Bach)也在大会中特别向大会致词道贺。

  在FISU大会中各国会员听取中国成都针对2021年世界大学运动会筹备进度报告、通过世界大学运动总会新的LOGO、东帝汶加入FISU第174个会员国、世界跆拳道总会(WT)主席赵正源获颁“最佳国际运动总会合作奖”并签署合作协议、insidethegames获颁为“最佳国际媒体合作奖”。

  瑞士卢塞恩(Lucerne)、美国普莱西德湖(LakePlacid)将分别举办2021年及2023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成都(Chengdu)、俄罗斯叶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也将分别举办2021年及202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FISU成立于1949年,致力发展世界大学运动的独立组织,总部在瑞士洛桑,现有正式会员174个,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行政管理机构为执委会,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执委会由28人组成,包括主席、第一副主席、4名副主席、财务长、首席执委、15名执行委员和5名各大洲代表。

吴经国与奥林匹克博物馆

  我馆馆长吴经国先生毕生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希望通过创办博物馆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目前已经创建了四座博物馆,分别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以及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都是本着公益的目的去推广奥林匹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充分自由、平等的参与到奥林匹克这个大家庭,体验感受分享奥林匹克的激情与快乐。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