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新闻丨吴经国先生赴瑞士主持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会议

  2020-1-19  浏览量:1074

  

吴经国先生主持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议
并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及全体委员合影

吴经国先生主持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出席

    国际奥委会委员、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创办人暨馆长吴经国先生1月9日赴瑞士洛桑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35届年会暨第三届洛桑青年冬季奥运会,并主持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亦亲自出席这项会议,会中主要是讨论未来2020年奥运年奥运文化活动的推展。


   吴经国先生自1989年起即担任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的工作,2000年改为文化教育委员会,2015年国际奥委会将文化教育委员会分开,成为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及教育等两个委员会,吴经国先生专任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
   120年前古伯丁决定复兴奥林匹克时,他就想透过奥林匹克运动及奥林匹克文化改变世界。
现今奥林匹克运动的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加,奥林匹克运动不只是运动竞赛,同时也包括文化及环保,所以现在奥林匹克活动的三大支柱就是运动、文化及环保。所以要以文化分享、运动教育及环境保护来促进人们的身心和谐,除了聚焦于奥运会比赛的金牌之外也要注重传递奥林匹克价值和精神,展示奥林匹克文化。
   这个委员会的任务就是透过各种论坛会议,推广奥林匹克文化艺术活动、运动与文学竞赛、运动与绘画,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合作,将奥林匹克文化深植世界人心,并传承世世代代。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