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彩排 圣火将于3月26日开始传递

  2020-2-16  浏览量:275

  

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天上午进行了火炬传递彩排,日本女演员石原里美参加活动。按照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12日在希腊采集,3月26日起在日本全境进行传递。

                                                                      石原里美参与火炬传递彩排

今天上午,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彩排在羽村、国分寺、八王子等3个市进行。包括演员石原里美在内的10名火炬手参加了彩排活动,每人举着火炬跑了200米。33岁的石原里美是东京奥运会、残奥会5名圣火大使之一,届时她将在长崎参与火炬传递。


传递过程中,他们穿着东京奥运会火炬手制服,制服正面印有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会徽,背面印有奥林匹克会徽,红黄两色斜挂式肩带的花纹做装饰。


2019年3月20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火炬样式,火炬长71厘米,重1.2公斤。火炬顶部设计呈花瓣状,设计灵感源于日本的樱花,火炬颜色则是由金色和粉色混合形成的“樱花金”。火炬主要材质为铝材,取自东日本大地震时建造活动板房的材料。


按照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将于3月12日在希腊奥林匹亚进行。2月6日,希腊方面宣布里约奥运会射击金牌得主安娜·克拉卡奇担任第一棒火炬手,这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担任第一棒火炬手。


在希腊进行一周的传递后,火炬将于3月19日交给日本东京奥组委。3月20日起,东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宫城、岩手和福岛3个县进行展示。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宫城、岩手和福岛这3个县受灾最重。3月26日开始,火炬将在日本全国进行为期121天的传递。


昨天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推进总部会议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议,希望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从福岛出发,“希望和受灾地区的各位一起,向世界强有力地展示我们受灾地区从东日本大地震中复兴的姿态。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